top
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 团结奋进新征程”支部活动
2022.10.31
0

2022年10月27日,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 · 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学思用 · 半月谈”支部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侯峰忠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首先,全体人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接着,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体会,交流感想。

捐献部工作人员陈秋汀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号召及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党员干部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未来工作中,一是要加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跟中心党支部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学思用 · 半月谈”支部工作法、专题读书班、党小组学习等充实思想。二是要注重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干出来的。器官捐献工作与人民群众紧密相关,要坚定因民而生、为民而兴的初心,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三是要善于总结,对于年轻干部来说,缺乏经验更应注重总结。要虚心学习省里的先进经验,结合工作实际融合运用,拓宽思维、提升效率,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信息部负责人周志强表示,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强调中国人民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个主题不仅包含了发展、人民、现代化等宏观战略,更点明了“团结奋斗”这一核心要素。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团结奋斗既是中华民族跨过难关、创造辉煌的重要保证,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我们在工作中也应秉持团结奋斗精神,坚持做事依托于团队、做人服务于团队,不断提高本领,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依靠团结奋斗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

办公室工作人员孙慧冰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自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顾成就鼓舞人心,展望宏图催人奋进。我们应把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把学习作为向前、向深、向远看的重要法宝。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本领,严于律己,爱岗敬业,充满自信,坚持初心,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遇事沉着冷静、主动应对、科学分析、主动破局,开创器官捐献事业发展新天地新局面。

宣传部副部长张珊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动人心,作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见证者,深刻体会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二十大报告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中国式的现代化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前景、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催人奋进;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成长在团结奋进的时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行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信自强,锤炼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做好本质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真心关爱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为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侯峰忠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滋养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蕴含着深刻的哲学思想和重大的理论成果,是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侯峰忠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要按习总书记要求从五个方面牢牢把握二十大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人体器官捐献是挽救垂危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弘扬人间大爱、彰显社会文明的高尚事业,事关国家形象和民生福祉。要在总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推进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