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送别小天使!5岁男童意外离世,为2个垂危患儿送去“生命礼物”
2022.09.23
0

这是个令人悲痛的秋天。近日,山东5岁小男孩健健(化名)不幸遭遇车祸,医生判定为脑死亡。健健的父母作出了捐献孩子器官的艰难决定。他们有个心愿,为可爱的健健再做一件好事,挽救其他生命垂危的病人。

“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有人还记得你,你就没有从这个世界上消失。”生命的逝去令人悲痛,但在健健父母和众人心中,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可爱的小男孩,在大家心中,健健永远都在。

为了保留这份“生命的礼物”,健健的父母在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完成了捐献,为其他垂危的患儿留下了这份生的希望。 

一名7岁,一名13岁,两个垂危患儿收到“生命礼物”。

也许是注定的缘分,经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的分配,2名等待移植的尿毒症患儿有幸得到了这份珍贵的“生命礼物”。

第一个患儿康康(化名),今年7岁,由于先天性双肾发育不全,康康长得又瘦又小,体重只有13kg,看上去像两三岁儿童。康康长期缺钙,开始出现佝偻病和下肢畸形,令人心疼的是,康康依靠腹膜透析维持生命,再不移植可能身高永远停留在95cm。

第二个患儿小露(化名),今年13岁,依靠血液透析维持生命,长期的透析不充分已使其心功能受损严重,全心扩张,射血分数只有30%。

年仅5岁的健健捐献的器官很小,移植手术难度大,为了健健献出的这份珍贵的“生命礼物”,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派出了技术最高超的移植手术团队。

经过医护人员8个小时的努力,凌晨2时,最后1台肾移植手术开放血流后,立刻有淡黄色尿液溢出,2台肾移植手术终于都成功完成,健健的生命也在两人身上得以延续。

图片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山海视频、山东省红十字会医学捐献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