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一朝入党,一生奉献——长治市76岁老党员捐献遗体
2022.09.23
0

2022年8月26日,李启富老人安详地走完了他平凡而光荣的一生。18岁时,他投身于部队生活,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也在这一年入党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如今,他再一次选择了把自己奉献给祖国和人民。遵照老人生前遗愿,家人将他的遗体捐献给了医学事业,用于医学教学和科研等工作。

8月29日,长治市红十字会和长子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代表齐聚长子县王峪村寺头村,共同追思遗体捐献者——李启富老先生,李启富儿女签署了人体器官捐献家属确认登记表,实现了李老先生生前的遗愿。

图片

我是党员我奉献

2021年,李启富老人荣获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或许正是对他一生最高的礼赞和敬意。

李启富老人生前曾经捧着光荣的纪念章说道:“这更坚定了我回报祖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的想法。”当无情病魔降临在这位老党员的身上时,李启富老人再次成为面对敌人的军人,勇敢斗争,积极治疗,不希望给儿女添麻烦。在临终时,他说出自己的遗愿。第一,希望能回部队看看,看看自己挥洒青春的土地。第二,希望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祖国的医疗事业,在生命的最后为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儿女们听到后又悲伤又震惊,但他们了解父亲的为人,最终还是哽咽着决定尊重父亲的选择。

在李启富老人看来,人活得有质量、有意义才是最重要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响应移风易俗号召,影响身边和周围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遗体器官捐献这个大家庭中。

我是党员我光荣

李启富老人入党至今已经58年,他获得纪念章时特别开心地说:“我是党员我光荣。”

58年来,老人一直很珍惜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勤勤恳恳、积极向上、无私奉献。

“我父亲写的一手好字,人勤快、有文化。父亲是一位军人,在部队教育影响下,成为一位有思想,有想法,追求进步的党员,不论是给司令做警卫员,还是在柴油机厂上班,到后来自己创业开厂,他坚信勤劳致富,在父亲的脸上看到的永远是积极向上的那一面。”李启富老人的女儿怀念父亲时说道。

我们全家都是党员

李启富老人的女儿说:“父亲经常教育我们要勇担当、讲奉献,相信国家,相信党,所以我们一家子都是党员。”

父之爱子,教以义方。 在李启富老人的一生中,无论作为子女、大哥,还是作为丈夫,父亲,都付出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对父母他孝顺关心,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作为家中长子,帮忙照顾弟弟妹妹直至他们成家立业。李启富的妻子早年去世,在与妻子相伴的一生中,与妻子相濡以沫、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将儿女们抚养长大,教给他们为人处世和生而为人的道理与责任,也为儿女们树立了良好榜样。对待同乡、同村的乡亲乐善好施,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

李启富老人的精神和思想深深地影响着子女,这位伟大父亲的形象也成为子女人生道路上的标杆旗帜与灯塔。

图片

对于李启富老人而言,捐献遗体是对奉献最好的诠释,是对人生价值无声的解读,也为这位老党员的一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58年初心不改,58年炙热情怀,从当年的风华正茂到如今的垂暮之年,这位76岁老人,在奉献中诠释大爱,在平凡中彰显伟大。


(资料来源:长治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