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天才翻译家”金晓宇父亲辞世,儿子完成了父亲最后的心愿
2023.01.20
0

1月18日下午4时许,金晓宇父亲金性勇辞世。这位在一年前为“我们的天才儿子”勇敢冒险的父亲,如今永远离开了儿子。

01

“天才翻译家”和父亲的故事感动无数网友

2023年,金性勇的身体急转直下

一年前,倾听 · 人生栏目《我们的天才儿子》一文引全网关注,“天才翻译家”金晓宇和父亲金性勇的故事感动了无数读者。

一年来,金晓宇与父亲的生活发生了不少的变化,金晓宇“被看见”后,在父亲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积极迎来新的生活,并继续投身热爱的翻译工作。对此,金性勇多次表达欣慰之情。

然而,2023年伊始,金性勇的身体急转直下,因病入院,金晓宇始终在病房陪护着父亲,期间,亲属、社区及社会各界都赶来探望。

图片

▲金晓宇在病房里照顾父亲

1月17日下午,金性勇因多器官衰竭,转入ICU抢救。深夜,金晓宇表示:“老爸病情很不妙,先是血透,后又转入ICU,医生说随时有生命危险,他早就签好协议要捐献遗体,我不能违背他最后的心愿…...”

02

金性勇曾瞒着儿子签署遗体捐赠志愿书

金晓宇:我将遵从父亲的愿望

金晓宇“成名”后,金性勇瞒着金晓宇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正式签署了浙江省遗体(组织)捐献志愿书。他说:“我感谢国家、政府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如此帮助我们。”他希望,自己能为社会再尽最后一份力。

图片

▲父亲金性勇在病床上翻看与儿子的照片

金晓宇所在的双荡弄社区党委书记黄丽娜帮助金晓宇联系到浙江省红十字会,浙江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协调联系,已经帮助金性勇完成遗体、眼组织捐献的心愿。黄丽娜表示,金晓宇已在医院与父亲最后告别,“他的状态还好,比较平静。”

03

追忆金晓宇与父亲的感人瞬间

图片

▲金晓宇在翻译时,父亲常会坐在一旁,静悄悄地,时间长了难免打盹(资料图)

图片

▲父子俩在客厅吃草莓(资料图)

图片

▲父亲陪着金晓宇在公园阅读(资料图)

图片

▲父子俩在厨房做饭(资料图)

图片

▲2022年1月31日(除夕),父子俩在贴春联(资料图)

金老,一路走好!


(资料来源:杭州日报、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