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深圳“光明树”下的最后告别,让生命回归自然
2024.01.13
0

光明树下

清风相送,花为伴

他们让生命回归自然

化作春泥更护花

图片

近日,深圳市红十字会在深圳市吉田墓园为4名“无语体师”举行了树葬仪式。

光明树下,深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捐献者家属、志愿者、深圳大学医学部师生向4位“无语体师”表示了崇高的敬意与缅怀,并做了最后的告别。

图片

▲捐献者湘竹父母

“女儿,你成为大学老师的愿望,我们帮你实现了。待明年春暖花开时,我们还来看你。”这是捐献者家属郑艳阿姨对女儿湘竹最后的告别。

 湘竹生前是深圳大学的一名学生,不幸被查出患脑脊膜瘤,无情的病魔一直在折磨着她。当得知自己不久于人世,湘竹决定身后捐献器官和遗体,帮助有需要的人。2020年5月18日,湘竹离开,郑艳和丈夫帮助女儿实现了她最后的心愿。湘竹的遗体回到了她心爱的母校,这里曾有她的青春梦想和快乐时光,她也成为师弟师妹们迈入医学殿堂第一堂课的老师。

图片

图片

随后,在场所有人员一起为“无语体师”献花、默哀,将他们的骨灰安葬于光明树下,让他们与自然为邻。

在深圳市吉田墓园,有三棵郁郁葱葱的百年古榕,古榕下树立着一块黑色大理石墓碑,墓碑正面都刻着三个金灿灿的大字——“光明树”。这个墓碑由深圳市红十字会所立,安息在这棵树下的人,是一群自愿将生命的火种传递给他人的先行者,他们用有限的生命,延续着无尽的希望。每年清明节,深圳市红十字会都会组织捐献者家属、志愿者及市民,共同缅怀纪念“光明树”下的遗体器官捐献者。


资料来源 | 深圳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