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三亚举行2024年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春分缅怀诵读会
2024.03.27
0

图片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春分,新生命的开始。3月20日上午,三亚市2024年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暨春分缅怀诵读会在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

图片

图片

纪念园内鲜花簇拥、 翠柏含肃。纪念碑上镌刻着自2008年何贻勋开始,共105位捐献者的姓名,他们用一种特别的方式为自己的人生谢幕。活动伊始,全体人员向捐献者默哀致敬,并向捐献者敬献花圈。

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福强,海南省红十字医学捐献服务中心主任周仲仁,三亚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华菊,三亚市各区、相关单位领导,三亚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员和志愿者以及部分捐献者家属约150人参加此次活动,向这些馈赠生命礼物的凡人英雄,致于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思念。

张福强代表三亚市人民政府向所有的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家庭、志愿登记者致敬!他表示,三亚市将继续支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让更多人关注人体器官捐献公益事业,倡导崇尚科学、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尚,在全社会彰显“器官捐献、生命永续”的大爱情怀。

主持人清涵在活动中讲述《大爱捐献,向光而行——黄东辉的故事》;医学生代表与“大体老师”深情述说;志愿者代表、捐献者家属和移植受者共同诵读生命传递的故事。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捐献志愿者常庆兰、陈利民2名老人,常庆兰老人曾经是一名中学化学老师,从2004年积极倡议捐献人体器官(遗体、组织),带头签订志愿登记表。陈利民老人表示,遗体器官捐献是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希望在百年之后,生命通过奉献大爱的方式得到延续。

三亚市第三小学葵花少儿合唱团深情合唱《让世界充满爱》。

三亚市红十字会将每年的“春分”定为三亚市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缅怀纪念日,每年在这一天举办缅怀纪念活动,以弘扬捐献者无私大爱的精神,积极倡导和推动公民逝世后捐献人体器官(遗体、组织)的新风尚,让更多人了解这项拯救生命的工作,让生命接力,大爱传递。


资料来源 | 三亚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