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因爱而行,向阳而生
主要职责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于2012年7月6日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设立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批复》(中央编办复字〔2012〕151号)批准成立,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4个部室:办公室(财务)、宣传部、捐献部、信息部。主要职责为:负责参与人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报名登记、捐献见证、公平分配、救助激励、缅怀纪念及信息平台建设等相关工作;参与推动地方红十字会规范开展遗体及角膜等组织的捐献相关工作。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是挽救垂危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弘扬人间大爱、彰显社会文明的高尚事业,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

荣誉奖章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先进党支部
《妈妈的心跳》获得第三届全国电视公益广告大赛
公益人物“金盏奖”
“A Team of One”获得2019戛纳国际创意节
公关类作品“银狮”奖
“一个人的球队”荣获我是创意人公益广告大赛
2018年度“最具创新公益奖”
“一个人的球队”荣获2019大中华区艾菲奖3金1银
“一个人的球队”荣获凤凰网行动者联盟
2019公益盛典“年度十大公益创意”奖
“叶沙”获评CCTV“2018-2019年度慈善人物”
第2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最具慧眼广告主”奖
荣获“全国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标识释义
通用标识
一、从形态架构看,有两个相挽的人拼在一起,并融入男性、女性的侧影,整体结构组成心形,表明这是一项全民参与的爱心事业。
二、从颜色组成看, 由蓝红两色组成,蓝色代表宁静和深远,而红色代表着活力和希望,寓意动静结合,生命永续;同时蓝色代指卫生部门, 而红色也代指红十字会,表明两部门携手合作开展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创造着生命的传奇。
(本标识适用于全国范围内的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宣传活动。)
中心标识
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标识基础上,添加中心中英文全称和中心成立年份组合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标识。
(本标识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