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谢谢你,小天使!只来世间46个月,捐献器官让6人获新生
2023.05.20
0


虽然只有短短的46个月,但是他也曾经给这个家庭带来许多欢乐……5月8日上午,在江苏省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室外,朱爸爸与朱妈妈口未开泪先流。他们三岁多的儿子朱军因突发脑出血经抢救无生还希望,医生也无回天之力,为了能让儿子以其他方式感受这个世界,也是为了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朱爸爸与朱妈妈主动要求捐献儿子的器官,并于当天上午7时完成手术,捐献了肝脏、双肾脏以及一对眼角膜,小朱军捐献的器官将移植到6名患身上。

图片


妈妈,抱一抱,46个月宝宝留下最后一句话

5月5日,看似平常的日子,但对于朱妈妈来说,注定此生难忘,因为,那天儿子朱军留给她一句“妈妈,抱一抱”后,就再也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直至抢救无效离世。

在经过情绪调整后,朱妈妈告诉记者,5日下午3时30分许,她接幼儿园小班的儿子放学回家途中,儿子还有说有笑。到家后,儿子突然说头晕、头疼,并撒娇地说了一句“妈妈,抱一抱”。抱一抱、哄一哄,也许会好点,朱妈妈说,就在她抱起儿子瞬间发现,儿子开始呕吐不止,她在擦拭呕吐物同时手忙脚乱地给老公打电话。

进家门发现儿子已处于嗜睡状态,喊不醒!朱爸爸说,他赶紧抱起儿子下楼,驾驶私家车前往洪泽医院。到洪泽医院,儿子即被送至急救室抢救,在做造影CT过程中,医生看着电脑就告诉他,宝宝病情危重,需立即转至上级医院抢救。当朱爸爸提出需要转至南京时,抢救医生一句话让他知道儿子病情真的不容乐观:“别在路上耽误时间,还是转至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快点”,而此时,距他接到妻子电话也就10多分钟。

图片

▲器官捐献前,全体医护人员默哀


肝脏、肾脏、眼角膜,46个月宝宝让6人重获新生

儿子从出生到此次突发疾病,从没有“伤筋动骨”,朱爸爸说,但是他与妻子又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宝宝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上写着死亡原因——左侧额颞叶脑出血。

脑血管破裂,导致大出血、脑疝,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杨丽娟向记者讲述了朱军的病情。5日下午朱军转至该院后,因为病情危重,神经外科立即为其进行手术,术后转至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当日晚,宝宝虽处于深度昏迷,但生命体征还算平稳,但是在6日上午,宝宝出现高血糖、血压偏低等一些列危及生命症状。

经过多科室会诊,医生给出的意见是:宝宝已无过度抢救价值。杨丽娟说,当她把这一结果告诉朱爸爸时,朱爸爸很理解,但是,随即一句话让在场的医护人员无不为之动容:“能否把孩子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

从会爬,到牙牙学语再到第一声喊“爸爸、妈妈”,朱爸爸与朱妈妈说,二宝给他们这个家庭带来许多欢乐,虽然只有短短的46个月,但至少他来过这个家庭,在父母心中,他永远是家庭一员。

图片


父母纵有万般不舍,还是希望他以另外一种方式活着

这么小的孩子,离世后还要取出他的器官,这对于父母来说,无疑是心如刀绞,但谁让他是退役军人的儿子呢?说道此处,朱爸爸泪水在眼圈里打转,他说,他与小他一岁的妻子纵有万般不舍,但在得知儿子将永远离开他们时,他们选择捐献儿子的器官,让他以另外一种方式活着。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虽然他来到这个家庭只有短短的46个月,但是做父母的希望他的器官能让其他人延续生命,朱爸爸、朱妈妈说,这也是儿子给他们做父母的留个念想,至于他们的伤痛,让时间来慢慢淡化。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小朱军的肝脏、肾脏、眼角膜都将送至受体所在医院,负责淮安地区的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张雪林告诉记者,小朱军的器官将让6人获得新生,在淮安红十字会张柏会长、张天翔副会长以及民政部门相关领导的协调支持下,小朱军器官捐献过程很顺利。

图片

▲医生为小朱军做器官捐献手术

别哭,我最爱的人可知我将不会再醒,在最美的夜空中眨眼,我的眸是最闪亮的星光,是否记得我骄傲地说,这世界我曾经来过……,朱爸爸与朱妈妈说,正如歌曲所唱,他们不会忘记儿子,更希望儿子器官的受体能珍惜自己生命,替儿子多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


(资料来源: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