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
2023.06.02
0

5月3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指示。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和会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历史伟业的紧要关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体现了我们党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相统一的一贯要求。在中央第二十七指导组的指导下,总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总会工作安排,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把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纪检干部教育整顿整体纳入,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推动总会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衡量主题教育的成效,关键是要看有没有自觉用思想之“矢”去射发展之“的”,有没有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持续锤炼中国红十字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持续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生动实践,持续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总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