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一家三代四口人以特殊的方式“团圆”了
2022.08.01
0

7 月 30 日下午 1 点 20 分,

在杭州开往南京的救护车上,

35 岁的陈昕圆离开了人世。

这是她父亲陈林克病逝的第 20 天。

和父亲、爷爷、奶奶一样,

陈昕圆也进行了遗体捐献。

从此,

一家三代四口人在南京医科大学,

以一种特殊的方式 " 团圆 " 了。


最后的奉献

35 岁病逝

成为家里捐献遗体第 4 人

25 岁之前,陈昕圆和其他女孩一样,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然而,一次身体检查给了她当头一棒——先天性心脏病并肺动脉高压。这是一种罕见病,自此,陈昕圆开始了和病魔的抗争。这一挣扎就是 10 年,她每天靠呼吸机呼吸,靠电动轮椅走路。

图片

▲陈昕圆生前照片

不忍女儿年轻的生命还没绽放就凋零,父母卖掉了家中唯一的住房,为女儿陈昕圆准备好肺移植的救命钱。不幸的是,还没等来女儿手术,父亲陈林克于今年 7 月 11 日凌晨 1 点 55 分因肺癌病逝。" 为了父亲也要搏一次。"7 月 19 日,陈昕圆在妈妈章亚民、爱人田先生的陪同下,前往浙江杭州,期待能换来一次重生的机会。

谁知,7 月 24 日下午,陈昕圆突然病重昏迷,转入 ICU,只能靠人工肺维持生命,一天的医药费就要好几万元。7 月 29 日下午,医生通知家属,陈昕圆的大脑长期缺氧已经部分坏死,而且脑压高,唯一的办法就是打开头颅释放脑压,不过即便如此也撑不了多长时间。陈昕圆以爱美为由,拒绝了开颅。妈妈章亚民知道:" 为了给父女俩治病,家里已经所剩无几,她是不想再拖累这个家了。"

7 月 30 日中午,120 救护车疾驰在回南京的路上,刚刚撤下人工肺的陈昕圆还有微弱的心跳和呼吸,一旁的妈妈章亚民已经哭成泪人。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陈昕圆扛不住了,生命停止在这天下午 1 点 20 分。当天下午 3 点 15 分,救护车载着陈昕圆的遗体驶入南京仙林鼓楼医院。早在两年前,陈昕圆受到爷爷奶奶的影响,登记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要为医学、为社会做贡献。

短短 20 天,

父女俩相继离世,

留给章亚民的是两本遗体捐献证书。

加上陈昕圆爷爷奶奶的,

这个为治病变得一贫如洗的家里,

4 本遗体捐献证书

成了最值得骄傲的荣誉。

图片

▲陈家三代四口人的遗体捐献证明


持续的爱心

不让大爱之魂受冷落

爱心仍在接力

从父亲陈林克到女儿陈昕圆,谢海燕见证了两代人的大爱无私。谢海燕是陈林克的战友,也是第一时间将陈林克一家的感人事迹反映给媒体的人。

图片

▲老战友谢海燕探望病重的陈林克

" 我们战友 52 年了,直到他去世,我才知道他捐献了遗体,他的父母早年也都捐献了遗体,女儿昕圆两年前也签了遗体捐献志愿书。这是奉献社会的大爱,更难得的是,一家人都有这样的高尚情操。" 

图片

▲7 月 17 日,战友与陈林克妻女见面(陈昕圆左侧坐着),将中间位置留给了陈林克

陈家人的事迹不仅引来了社会关注,也引起了政府部门的关注。7 月 30 日下午,陈昕圆户籍所在的南京谷里街道民政部门送来了 5000 元的慰问金,南京市红十字会的捐助也在办理中。经办此事的谷里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小骆还以个人名义要捐款 1000 元,但是被陈昕圆妈妈章亚民拒绝了,她说:" 昕圆走了,用不上了,留给有需要的人吧。"


(资料来源:现代快报、FM93交通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