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点亮最后的生命之光,山村老人无偿捐献遗体
2022.11.18
0

11月7日凌晨,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垛庄镇杨树底村70岁的刘元理老人安详地闭上了双眼,家人遵照老人生前遗愿,将其遗体和眼角膜无偿捐献给滨州医学院和山东省眼科医院,供医学研究,帮助角膜病患者重见光明。

图片

图片

据家属介绍,老人捐献遗体的想法已有多年,他很早便向子女表达了捐献愿望。“父亲这一生经历了许多,作为孟良崮战役所在地的村民,蒙阴人民英雄的事迹耳熟能详,自己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很多帮助,希望能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回报社会,为祖国的医学事业进步作出贡献。”老人的儿子说,父亲当时很坚定地告诉我们要把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事业,最终他们决定尊重老人的心愿。今年11月,子女在他住院期间代其进行了遗体捐献登记。

“刘元理老人生前在村内的口碑就一直很好,经常帮助村民,积极配合村内的工作,他把遗体捐献给医学事业,这不仅是对生命的重新定义,还要有打破传统的勇气。刘老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杨树底村村民们表示。

平凡善良的刘老点亮最后的生命之光,作出了“无偿捐献遗体”这一不平凡的决定,成为蒙阴县第2例遗体和角膜捐献者。


(资料来源:山东省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