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致敬人间大爱! 19岁小伙离世,让5人获得新生
2023.05.25
0

5月7日

从河南洛阳到苏州务工的小豪(化名)

因脑出血最终导致脑死亡

母亲强忍悲痛决定捐献他的器官

5位器官衰竭患者获得新生

致敬人间大爱!

视频来源于江苏新闻

5月17日9时56分,苏州市高新区人民医院内,小豪的遗体告别仪式简短而又庄重。

图片

捐献者小豪今年19岁,来自河南洛阳,去年到苏州高新区一家电子厂工作。5月7日中午,工友发现他晕倒在宿舍,立即拨打120,将他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图片

“意识不清同时伴有抽搐,当时就紧急打120送到了急诊科,急诊扫了CT提示是脑出血,因为病情非常重就转到了ICU住院治疗。”苏州高新区人民医院ICU主任医师闫丽梅介绍。

图片

医生为其进行了两次紧急开颅手术,但小豪的病情还是不断恶化,最终发展到脑死亡。小豪的母亲强忍悲痛,做出了一个决定,捐献小豪的器官。

图片

“妈妈说孩子生前比较懂事比较有爱心,也经常去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情,比如无偿献血等等,所以她想如果能够帮到别人的话,应该是对儿子最好的宽慰吧。”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王亮良说。

图片

小豪的心脏、肺脏、肝脏、双肾脏将为南京、无锡、苏州等地的5位器官衰竭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图片

“我们也非常感动,一家人的大爱善举,应该值得所有人的尊重和尊敬。”苏州市红十字会捐献工作部部长钱晓军说。


(资料来源: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