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请输入关键字
人体器官捐献知识编入浙江省高中教材
2022.01.04
0

近期,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以下简称“两捐”)知识“进驻”浙江高中的《人·自然·社会》新版教材,向全省高中师生全面普及、传播。

近年来,浙江省红十字会大力推动用好“理事办实事”制度,主动对接副会长单位——浙江省教育厅,选取历年来浙江省“两捐”工作中涌现的感人事迹,针对高中阶段青少年精心编选科普文章共十篇,经专家评审后纳入浙江省高中一年级和三年级《人·自然·社会》教材。

所选的文章,按照其适读年龄、题材不同,分别被编入“情景扫描”“动感地带”“实践活动”“他山之石”“主题链接”等不同版块。其中既有介绍造血干细胞和器官捐献意义的小短文,列举国外和浙江省“两捐”捐献基本情况和相关数据,也有捐献者亲友、受捐者的亲历回忆,更有捐献成功后又投身志愿服务项目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感人事迹。在介绍“两捐”工作基本知识和价值追求的同时,注重引导年轻学子在人生重要路口,认识生命、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珍惜热爱现有的生活,形成正确的生命文化价值观。


(资料来源 :浙江省红十字会)